close

這是篇課堂練習,利用一個虛擬產品寫的品牌故事,如有雷同,敬請見諒。

好好效清潔用品品牌故事

品牌介紹

        西元2014年5月,在普世動盪,百業不興,處天地都充滿異相的地球末世時期,一群來自台灣四面八方,出自社會各階層的半退隱人士,他們過去都曾有過輝煌的人生經歷,此次聯手出山,攜手研發出「好好效」,為挽救地球的繼續沉淪發出雷霆一擊。(1)

 

品牌特質

        我們的關心,與其說是「家人間的親情」,不如說是一種對周遭的人主動的關懷,因為我們有一股打造更美好世界的熱情!經由洞察他人需求,協助他人實現未來,我們同樣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,生活更富足。(2) 簡言之「好好效」是一種環保又符合人體生態的安全清潔用品,使用方法簡單便捷有效又便宜,能帶給大家更好的生活環境讓生活充滿歡樂的幸福感

 

        總之「好好效」是一種健康、環保大眾化的清潔用品,我們本著「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」;「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」,產品絕對不含環境荷爾蒙,謹慎經營,希望人人每日醒來,身邊充滿了「好好效」,記得起床第一件事情是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:「好好效」。

 

備註:

(1)此段是整篇故事中唯一的事實,但被老師評為有點誇張有點卡通化,僅就其構思作如下說明:

    A.老闆說因為不景氣,公司要縮編,所以請你走路。在此處要相信老闆說的話,尤其在網路如此公開的介面,不能表現出對舊東家有所怨懟的感覺,所以說"百業不興"。

   B.身為一家經濟支柱,還有一個尚在就學需要撫養的孩子,此次失去工作,對委身於這樣男子的妻子來說,不真是處"地球末世時期"。

  C.故事中的團隊是以班上成員為對象,對於目前待業中,又對職場仍有憧憬準備再出發的我們,真的是"一群來自台灣四面八方,出自社會各階層的半退隱人士"。

(2)此處引用中國信託品牌故事的說詞 http://www.ctbcholding.com/intro.html 

 

結論:

         在品牌故事中,即使是事實也要婉婉道來,不能讓人覺得誇大和虛浮,或許我的前半生就

是如此荒唐的度過,君子當戒慎恐懼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osmj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